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保母照顧疏失! 害1歲5月大女嬰左腳癱

新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起訴鄭女。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起訴鄭女。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7/08/31 21:0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林姓媽媽,委託鄭姓保母照顧1歲5個月大的女兒,去年8月,保母稱女嬰感冒嘔吐、爬沙發掉落地面,4天後,女嬰午睡搖不醒,鄭女緊急送醫,急救後女嬰因腦部受損導致左側肢體癱軟無力,下肢無法行走,家屬究責保母,新北地檢署依醫療鑑定結果認定,女嬰腦部有新舊血塊,恐是反覆自高處摔落所致,又出血時間點均為保母照顧期間,今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起訴鄭女。

起訴指出,星期二上午9時起至星期五晚間7時期間,鄭女負責24小時照顧女嬰,去年8月12日,女嬰出現嘔吐症狀,鄭女以為女嬰是感冒、腸胃不適,打電話給林母說:「她一吃東西就吐,我等下我先帶她看醫生」,並說:「她昨天爬沙發還掉下來」。

8月16日上午11時,女嬰從沙發滑落地面,鄭女衝上察看發現女嬰無外傷,餵飽她後就哄女嬰睡午覺,未料下午3時30分,鄭女欲搖醒女嬰發現無反應,連忙叫救護車送醫,女嬰經手術搶救後,仍因顱內出血,導致左側肢體無力,家屬怒而提告。

鄭女到案後堅稱,女嬰滑落沙發時未撞擊到頭部,認為是家屬照顧疏失,不是她的問題。林母說,家人與女兒玩樂時不會劇烈搖晃女兒,12日女兒從沙發掉下來時,她有問保母「女兒有沒有撞到頭?」對方未回答。林母胞妹則說,12日從保母家帶回外甥女時,發現她頭上有一個硬塊,且精神懶散。

醫療鑑定結果顯示,女嬰頭部有新舊血塊,舊血塊已1週以上、新血塊為3天以上、1週內的近期出血,可能反覆自高處摔落至較柔軟的平面所致,不排除嘔吐已是腦部受傷的前兆,16日當天女嬰自沙發摔落可能因腦部水腫致失去平衡所致,加上鄭女住處沙發距地面35公分,客廳地板鋪設軟墊厚度3公分,因此認定保母涉嫌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