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第一署」 出版全英文《北檢金融重案實錄》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左五)今天率領北檢主任檢察官們,以及負責英文編排的北檢公訴檢察官張安箴(左四),召開全英文《北檢金融重案實錄》新書發表記者會。(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左五)今天率領北檢主任檢察官們,以及負責英文編排的北檢公訴檢察官張安箴(左四),召開全英文《北檢金融重案實錄》新書發表記者會。(記者錢利忠攝)

2017/09/01 17: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出版台灣司法史上第一本全英文撰寫的法律案件歷史書籍《北檢金融重案實錄》,收錄70年來偵辦不法金額逾50億元的12件代表性金融案件,包括十信案、國票案以及近來偵破的一銀盜領案、兆豐洗錢案等眾所矚目案件。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今天表示,這本書將放在國外圖書館,讓北檢的精神傳承到全世界。

成立於1945年的北檢,迄今已走過72個寒暑,管轄範圍涵蓋全國的政經中心,因而有「天下第一署」稱號。去年7月18日,邢泰釗接任北檢檢察長後,雷厲查案,不僅陸續偵辦樂陞炒股、兆豐洗錢等矚目金融案件,還偵破國際駭客盜領一銀ATM案,創下國際類似案件首宗偵破案例,吸引國外司法單位來台取經。

辦案雷厲風行的邢泰釗,素有「拚命三郎」美名,但除了辦案,邢泰釗也樂於當台灣司法史的行腳僧;歷任金門、花蓮高分檢及北檢檢察長期間,廣招檢察官、書記官、錄事及警察,編撰各地檢察署的司法史。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今天說,第一次聽到邢泰釗這號人物,就是從他編撰的《金馬法鑑》一書而來。

邢泰釗去年接任北檢檢察長後,即使辦案再忙碌,也不忘整編北檢史冊的使命,為了讓北檢的辦案精神能傳承到全世界,特地找來多益成績高達975分的北檢公訴檢察官張安箴,透過張安箴的編排協助,今年6月終於出版國內司法史上首本全英文撰寫的法律案件史冊。

「北檢史」除了今天發表的《北檢金融重案實錄》全英文著作,另有貪瀆、婦幼、智慧財產、緝毒、執行及歷史傳承等面向,也將依序彙編出版。法務部長邱太三、檢察總長顏大和、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等檢察界「三巨頭」,也紛紛為本書賜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