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開9槍打死逃逸越勞 檢方解剖遺體 發現17個彈孔

死者妹妹(左)在靈前幾度哭癱。(記者蔡彰盛攝)

死者妹妹(左)在靈前幾度哭癱。(記者蔡彰盛攝)

2017/09/04 17:44

〔記者蔡彰盛、姚岳宏/綜合報導〕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遭竹北警局警員陳崇文近距離連開9槍致死,阮男全身多達17個彈孔,下午新竹檢警解剖遺體,阮男妹妹淚流不止,透過友人強調「槍傷集中在腹部,連開9槍,會不會太過份了!」

死者家屬︰連開9槍會不會太過份了

此案是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上月31日獲報有人偷車,前往現場發現27歲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全身赤裸坐在小貨車裡,陳員喝令阮男下車,不料阮男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李姓民防人員,還企圖搶奪警車,陳員在距離5公尺處連開9槍,阮男腹部及左腳至少遭擊中6槍後仍頑強反抗,還鑽進車底,傷重昏迷,經送醫急救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新竹檢警下午由法醫研究所派X光車到竹市殯儀館,在解剖前先行照X光,確認身體是否殘留子彈及位置,以及再行解剖確認傷勢,初步發現死者傷勢左腳1槍,另5槍集中在腹部,全身共達17個彈孔。

「台灣移工聯盟」聲援 質疑警執法過當

阮國非妹妹在靈堂不斷哭泣,死者友人表示,阮男妹妹說哥哥雖是逃逸外勞,偷車有錯,也打傷義警,但警方朝他的要害連開這麼多槍,已經超過一般合理、合法的範圍,要求檢方查明哥哥死因。全案由檢方調查當中。

「台灣移工聯盟」等團體今日出面聲援,到警政署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警方用槍時機及執法過當,警政署由國際組外事科長陳鴻堯出面接受陳情,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會全力配合調查,也會協助家屬及越南駐台辦事處處理後續事宜。

法醫研究所出動X光車掃描大體。(記者蔡彰盛攝)

法醫研究所出動X光車掃描大體。(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