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砲犯假釋續擁3槍 剩3年徒刑要關完

警方於程男宜蘭市家中搜出改造手槍3把、子彈24顆及安非他命7小包。(記者林敬倫攝)

警方於程男宜蘭市家中搜出改造手槍3把、子彈24顆及安非他命7小包。(記者林敬倫攝)

2017/09/07 11: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程姓男子退伍後因為持有槍械與販賣毒品,遭判14年徒刑,關了11年,2年前假釋出獄後,因入獄過久找不到工作,不適應社會,進而重操舊業,繼續購買槍械與毒品,昨在宜蘭市住處遭到接獲線報的警方逮獲,於家中搜出改造手槍3把、子彈24顆、安非他命7小包及吸食器,全案依違反毒品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程男剩餘3年刑期要關完。

35歲程姓男子有槍砲及毒品前科,當兵退伍後遭法院判處14年徒刑,關了11年,2年前假釋出獄後,程當工地監工,與女友住在宜蘭市,但程惡行不改、從操舊業,繼續購買毒品與槍械,昨凌晨宜蘭縣礁溪警分局礁溪派出所長盧禹澄、副所長陳金鋒、員警吳文瑜、許富雄等人接獲線報,持搜索票到程男住處附近埋伏。

員警躲在1.5坪的機房等待程男現蹤,歷經9小時,程男剛好下午出門要辦理車貸,埋伏警力見機不可失上前逮人,程男見警逃跑,但仍被兵分2路的員警逮獲,一開始犯嫌對於犯行一概否認,但員警於程男家中搜出改造手槍3把、子彈24顆、吸食器及安非他命7小包共10克,程男這才承認犯行,向警方表示願配合調查,但不要驚嚇家中懷孕3個月的女友。

程被逮時辯稱,持槍是因為當工地監工,怕被人找麻煩防身用,但他否認販毒犯行,毒品是自用,家中懷孕3個月的女友沒有施用毒品,他坦承,槍械於毒品是在宜蘭市買的,但程男是否有販毒,女友是否有用毒警方仍要調查。

警方表示,由於程男是假釋犯,假釋期間再犯刑案需繼續服完未服的3年徒刑,據了解,程出獄後曾因行車糾紛亮槍,當時供稱是持有假槍,但也因此被警方盯上,全案依據違反毒品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程男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宜蘭縣程姓男子退伍後因為持有槍械與販賣毒品,遭判14年徒刑,關了11年,2年前假釋出獄後卻繼續重操舊業。(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程姓男子退伍後因為持有槍械與販賣毒品,遭判14年徒刑,關了11年,2年前假釋出獄後卻繼續重操舊業。(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