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骨摻人骨」造6100具假死人 課員貪污判12年

新北市八里區公所2014年爆發「豬骨混充人骨」弊案。圖為豬骨烘烤加速乾燥。(記者余衡翻攝)

新北市八里區公所2014年爆發「豬骨混充人骨」弊案。圖為豬骨烘烤加速乾燥。(記者余衡翻攝)

2017/09/07 18:2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公所2014年爆發「豬骨混充人骨」弊案,課員連龍得共計取得75萬不法所得,放水讓典固人文公司浮報6104具「假死人」,詐騙遷葬補助1628萬餘元。士林地院審結,依貪污罪判刑12年,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新北市地政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公共工程案」,2012年開挖八里廖添丁廟後方土地時發現大量無主墳,包商遂找來典固公司負責辦理起掘、遷葬事宜。

典固負責人林功輝擔心骨骸數量不多,所得工程款恐不敷成本,遂指示員工曾姓夫婦四處蒐購廢棄豬骨,部分灑在工地內佯裝屍骨,部分則直接混入骨袋中,送往火葬場焚燒、裝罐。

由於每具屍骨必須拍攝起掘過程,並登記經緯度及工程編號,工地人員也會把已掘起的屍骨,重新丟進工地,重新拍攝並給予新的編號,以此方式造假。

殯葬補助審核則由連龍得負責,他藉此職務之便,5度向林功輝收賄,林為讓審核過程順利,盡速取得工程款,總共交付70萬元給連,另還多次招待連喝花酒,連龍得還另還向廠商詐取租車費及油資5萬元。

連龍得皆否認犯行,連辯稱他沒有驗收權力,且勘驗骨灰罈時也有其他課員在場,他只是因經濟困難,才向林借錢。

不過課員證稱,因連龍得較懂殯葬事宜,主要由他查驗,並向廠商提缺失改善,印象很深刻的是,連曾在勘驗時向廠商表示「要燒白一點」、「這沒有洗乾淨」等,法官據此認定連確實有主導權。

合議庭比對工地、火葬等人員供詞,認定典固公司全案共報驗6665具骸骨,其中有6104具混入豬骨,但因無法證明混充比例,全依5比5計算,總計詐領補助款1628萬5420元。

士林地院依5次不違背職務收賄罪、1次利用職務機會詐財,判連龍得44年5個月,應執行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依詐欺取財罪判林功輝、曾姓夫婦各3年徒刑;另依詐欺取財罪判2名工地人員各1年10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