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男童遭慘毒打躲診所 護理師機警報警

新北市男童身上被打,背部傷痕累累。(取自網路)

新北市男童身上被打,背部傷痕累累。(取自網路)

2017/09/11 13:29

〔記者李雅雯、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國小男童身上多處傷痕,跑進社區內一間診所討水喝,護理師驚覺處處條狀傷痕和塊狀瘀青不對勁,立刻報警求援。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獲報後介入處理,男童身上傷痕為父親同居人情緒失控、管教過當造成,男童父親和同居人需要上親職教育課程16小時,社工會繼續關注男童家庭狀況。

診所護理師在社群網站求援,講述診所內碰見一位身上多處深痕的男童,疑似受虐,已經報警處理,且將所有和男童的互動對話放上網,激起許多民眾憤怒不已、責罵男童家長的情緒。記者循線找到診所,診所內人員說,是在昨天(10日)中午12點遇到這位男童,男童上樓梯時跌倒,大人前往關心,男童反映雙手、後背都很痛,查看傷勢發現居然滿是傷痕,男童這才說「是阿姨打的,爸爸救我,叫我來這邊」,疑似有遭虐情形,趕緊通報警方。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男童先前未有其他通報紀錄,多方懇談了解後知道,男童偷了家中500元,讓父親同居人相當生氣,一時失手打成傷,身上傷痕皆為這次毆打而成;男童過往也有行為偏差狀況,家中大人多是以罰站、抄書等方式管教,這次是情緒失控、管教失當,父親同居人在訪視時也有表達出懊惱。據悉,男童偷錢原因是因為想買玩具。

許芝綺指出,絕對鼓勵社會大眾做雞婆的一方,只要看到一個孩子身上有傷,就需要有警覺,此案社工會持續關注,也會協助家長共同探究男童多次產生的偏差行為,其身心狀況是否有就醫的必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