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店殺警案 薛妻當庭落淚 易寶宏改口要賠

台北市刑警薛貞國遺孀黃嘉鳳稍早為求償案件出庭,對於法官一席話當庭落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刑警薛貞國遺孀黃嘉鳳稍早為求償案件出庭,對於法官一席話當庭落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11 17: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103年9月前往「SPARK」卻遭圍毆致死;涉案知名燈具小開曾威豪、女友劉芯彤(現已結婚),與帶頭糾眾撂人的「總司令」蕭叡鴻3人事後均被依「聚眾鬥毆傷害致死」罪論處8年、9年與9年6月刑期,現已上訴高院審理中。民事求償部分,56名被告已和解金額為4051萬元;其餘19名未和解被告屬藝人易淑寬之子易寶宏最大咖;台北地院下午開庭時,親自出庭的薛妻黃嘉鳳當庭落淚。

黃嘉鳳委任律師上午受訪時提到,本案初步求償金額雖是5129萬3528元,但確切金額尚在計算中、不排除加計。而曾威豪去年已賠付500萬元、蕭叡鴻200萬,劉芯彤雖已認賠,但因「薛妻不希望對外公開」,使外界不得而知;「四大司令」方面,周譽騰認賠100萬,許淳凱150萬,萬少丞150萬,郭士均120萬。

易寶宏稍早雖未到庭,但透過訴訟代理人改口「願一次性支付30萬」做和解;而假使易淑寬在全案偵辦期間「心急而說出一番話」,對薛家人造成傷害,同樣願意道歉。2位均姓王的被告律師則說,當事人願共同一次性給付30萬,若同意、屆時將安排兩人當面道歉;但黃接話,兩人在刑事庭討論關於和解事項時,態度明顯不佳、無法接受,選擇尊重法官意見。

庭上另有一位周姓被告的母親說,做錯事該負責,但經濟狀況不佳,「盼以每月5000元方式分期償還」;謝姓少年在父親陪同下出庭,認錯也願意賠償。不過原本願意支付15萬作為和解的吳姓被告說,因薛家要求25萬,考量無法負擔未答應,導致和解破局,靜待法院判決結果。

法官當庭也對黃分析,被告在案件中的角色是區分價格(指和解金額)的重要標準,希望黃對於各別被告之求償金額加以考慮;黃原欲回答,卻突然落淚、最後未多說。庭末諭知全案候核辦,而有意願再調解之被告,將被安排做和解。

台北市刑警薛貞國被毆致死案,涉案人易寶宏(中)原不願賠償,但民事開庭已改口願賠30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刑警薛貞國被毆致死案,涉案人易寶宏(中)原不願賠償,但民事開庭已改口願賠30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