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標示「保證取物」 基檢:不屬賭博遊戲機

娃娃機供民眾投幣抓取娃娃等商品,檢方認為業者有標示「保證取物」不構成賭博罪。(記者林嘉東攝)

娃娃機供民眾投幣抓取娃娃等商品,檢方認為業者有標示「保證取物」不構成賭博罪。(記者林嘉東攝)

2017/09/12 12: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劉姓與黃姓男子被控在基隆的騎樓擺放夾娃娃機,供民眾投幣抓取娃娃等商品。基隆地檢署認定,洋娃娃機台櫥窗內有標示「保證取物」,沒有賭博與僥倖成分,不屬賭博性的「電子遊戲機」,處分劉不起訴。

基隆市警一分局今年1月間,在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仁愛玩具店」的騎樓,扣得劉與黃男合夥經營,擺放在店外騎樓的1台夾娃娃機。

警方調查,劉、黃擺放的夾娃娃機與消費者賭玩的方式,是以投入10元後,可利用機器搖桿操控機台櫥窗內的機器手臂,夾取櫥窗內的娃娃、公仔等商品。

警方認為,劉、黃以此方式與不特定人賭博財物,經營電子遊藝場業,卻未向主管機關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將劉、黃依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及聚眾賭博罪嫌移送辦。

檢方調查時,劉解釋娃娃機台是「選物販賣機」,有保證取物,只要投入足夠金額150元,就可以取得商品,機台櫥窗內有標示「保證取物」,但因時間久了筆跡退色看不出來。

且他當時有要示範給警察看,看有沒有辦法用150元抓取喜歡的娃娃,但警方說不用。

此外,劉為取信檢察官,提供他在其他店家擺放的同款娃娃機台照片,照片確實有看到機台內有標示「保證取物」。

檢察官認為,娃娃機台有標示「保證取物」就不是與消費者有對賭成分的「電子遊戲機」,因此不能以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來追訴,因此處分兩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