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騙百萬 檢警瓦解血汗戀愛扣客團

檢警破獲戀愛扣客詐欺集團。(記者謝君臨攝)

檢警破獲戀愛扣客詐欺集團。(記者謝君臨攝)

2017/09/12 12: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戀愛扣客詐騙再現!檢警掌握以李姓男子為首的女子車手團,涉嫌與中國機房合作,透過「之前有在酒店見過面,你忘記了嗎?」或是假裝誤撥電話、藉故攀談等老梗手法,鎖定中下階層行騙,但半年來僅得手逾百萬元,堪稱血汗扣客團;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起訴李男、把風共犯,以及旗下女子等10人。

檢警調查,該集團女子成員年紀多介於30至40歲之間,有些是單親媽媽獨自撫養2個小孩,為了生活鋌而走險,有些則是曾在酒店上班,無奈歲月不饒人,只得轉入幕後利用戀愛扣客掙錢。

檢警掌握,李姓男子涉嫌與中國機房合作,於去年4至10月間,透過在機房上班的女子,利用集團自台灣取得的相關通訊資料,鎖定中下階層的中年男子隨機撥打電話,再以「之前有在酒店見過面,你忘記了嗎?我是小如啊!」或是假裝誤撥電話、藉故攀談,慢慢套出被害人身分背景,並記錄下來。

而後,待被害人慢慢上鉤後,中國機房女子再與台灣女子車手團「套招」,比對被害人身分背景、女車手的角色設定,以及雙方聊天內容等「客製化」細節,避免女車手與被害人見面時「破功」,雙方見面時間多在2小時內,女車手再藉故「工作上打破精油」、「家人生病急需用錢」等理由,每次騙取2至3萬元。

檢警利用監聽,掌握台灣車手團「出團」時間,逐步將主嫌李男、把風共犯,以及女車手等10人緝獲到案;庭訊時,更找來被害人與女車手當面對質,但因雙方可能兩個月才見一次面,再加上女車手刻意變裝,導致有些被害人往往難以指認,檢警僅能依所掌握的監聽譯文,以及部分被害人指認,起訴相關被告。

據統計,本案被害人達36人,但因此案機房位於中國,檢警偵辦困難,僅能掌握女車手與被害人「面交」時的犯罪所得,匯款部分則因詐騙集團刻意製作金流斷點,導致難以追查,全案續擴大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