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祈福黨再現 詐老婦100萬不成改硬搶

行騙的中國詐騙祈福黨主嫌柯男。(記者鄭景議攝)

行騙的中國詐騙祈福黨主嫌柯男。(記者鄭景議攝)

2017/09/12 15:1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中國之名詐騙手法「祈福黨」再現,來自廣東省的5名中國騙子,以虛構的知名中醫師為幌子,稱能幫人治病外還能去血光之災,昨在士林行騙一名老婦100萬,老婦發現不對想把100萬取回時,犯嫌還當街硬搶,被巡邏警經過制伏,當天晚間就把5人分別逮捕,偵破全案。

據了解,5名嫌犯以65歲的柯立群為首,詐騙手法分工精細;45歲女嫌譚彥女負責搭訕攀談,尋找當地老婦人,以「你知道有個很有名的王姓中醫嗎?」為開頭,假借想找中醫看病,與老婦聊天並放鬆其戒心,探聽老婦家世,確立目標。

51歲女嫌黃金蓮負責第二拍,見時機成熟就加入聊天,聲稱「有給這個中醫治過,真的很靈」,加深虛構知名中醫師的可信度,52歲女嫌吳寶娣負責收尾,「好巧,這個中醫師就是我爸爸」,並對被害老婦說黃老中醫師不但可以治病,還能消災,老婦看起來「有血光之災,會應驗在兒子上」,要求老婦去銀行提錢,讓老中醫師祈福消災,拿越多錢消越多災。

柯嫌以及51歲男嫌陳亞文在附近監控、把風,3名女嫌帶著老婦去銀行提錢,假意稱錢祈福完會還給老婦,其實裝錢的袋子會在中途偷偷以裝著礦泉水及面紙的包包掉包,被害老婦往往等到發現錢被掉包時,5名嫌犯早就逃之夭夭,甚至潛逃出境。

但此次祈福黨踢到鐵板,昨日早上成功以此手法詐騙一名66歲李姓老婦12萬後,下午3點要以同樣手法在前街詐騙另一名66歲的鄭姓老婦時,老婦卻在途中驚覺不對勁,要把包包搶回,拿錢的譚嫌慌張下居然想要直接搶了包包跑,當場被路過民眾及巡邏員警制伏。

士林分局警方將譚嫌帶回偵辦後,訊問下得知是祈福黨詐騙,立刻報請檢方,士林地檢火速發布禁止出境,且開立拘票,士林分局成功在當天晚上6點於桃園機場攔到柯、陳2嫌,見勢頭不對逃跑的黃、吳兩嫌最後於晚間11點在桃園市大園區的汽車旅館被警方逮捕。

5名犯嫌都來自中國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以觀光入境名義來台,遭警方逮捕後5人身上起出現金27萬及零星珠寶外幣,警方懷疑除了於士林區犯下2起詐騙罪行外,還在其他地區有作案過的可能,將持續擴大偵辦,並以準強盜、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士林分局警方線上立破,辦案效率驚人。(記者鄭景議攝)

士林分局警方線上立破,辦案效率驚人。(記者鄭景議攝)

老婦差點被騙走的100萬。(記者鄭景議攝)

老婦差點被騙走的100萬。(記者鄭景議攝)

祈福黨會以裝礦泉水的袋子掉包錢袋。(記者鄭景議攝)

祈福黨會以裝礦泉水的袋子掉包錢袋。(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