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贖金1隻1萬…擄鴿勒贖猖獗 苗警上山掃蕩鳥網

擄鴿勒贖猖獗,苗栗警方掃蕩非法架設鳥網。(記者張勳騰翻攝)

擄鴿勒贖猖獗,苗栗警方掃蕩非法架設鳥網。(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9/12 16:5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目前正值賽鴿季節,擄鴿勒贖集團蠢蠢欲動,山區巨型捕捉賽鴿鳥網高掛,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與苗栗警分局偵查隊會同苗栗地區賽鴿協會人員,今天到頭屋、造橋山區掃蕩鳥網,拆除4件大網子,集團成員聞風逃逸,所幸未發現有鴿子被擄獲。警方說,會持續掃蕩非法架設鳥網。

養鴿人士說,每年9月至11月是訓練賽鴿季節,以便參加11月底的比賽,擄鴿勒贖集團也都趁這個時間點,在山區架設鳥網,準備大撈一筆!往年許多被勒贖鴿主考量賽程逼近,為了避免無法比賽,只好忍痛付款贖回愛鴿,原本1隻贖金3000至5000元,也漲到1萬元,若不從,賽鴿就會被剪腳環及剪翅,讓鴿主恨得牙癢癢。

養鴿人士說,往年擄鴿勒贖集團會在頭屋鄉北坑山區、造橋鄉香格里拉山區、後龍鎮十班坑山區及通霄楓樹里山區非法架設鳥網。

刑警大隊長謝有筆說,目前已加強勤務規劃、部署與執行,若民眾發現山區有可疑人士出入,應記下特徵並立即打110報案電話,一起打擊不法。

苗栗警方拆除在山區架設的網鴿鳥網。(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拆除在山區架設的網鴿鳥網。(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