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咖吸收大學生當車手 3個月取詐款300萬

高市刑大查獲車手集團,將林男(前排左1)、王男(前排中)、江男(前右)及劉姓少年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查獲車手集團,將林男(前排左1)、王男(前排中)、江男(前右)及劉姓少年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9/12 19:0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沉迷網咖的王姓科大生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發現錢好騙,竟找來學長和高中學弟打工,今年5月至今,輕鬆騙取近百被害人300萬元,高市刑大兵分多路赴台中逮4嫌,車手劉姓少年因車禍坐輪椅,警方上門時只能乖乖就逮。

王姓科大生和學弟落網後,辯稱只是為了多賺些零用錢,才幫不明人士「代收包裹」,不清楚對方竟是詐騙集團,刑大偵五隊幹員反質疑車手嫌犯「正常工作豈那麼好賺?」嫌犯聽後啞口無言,無言以對,訊後警方依詐欺罪送辦。

刑大今天指出,今年6月間美容業蘇姓婦人(50歲)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其帳戶已成洗錢帳戶,將凍結帳戶,要求先領出45萬元,再把錢放入機車置物箱內,約定時間將車鑰匙掛在車上,指示車手前往取款,詐騙集團仍不放過蘇婦,隔天詐騙集團再來電揚言監管帳戶。

被害人終於察覺被騙報警,並配合警方釣出紀姓車手,將他逮捕擴大偵辦,刑大追出車手頭疑為江姓男子(22歲),他經常出入網咖,認識台中私立學院王姓大學生(18歲),吸收當詐騙集團車手,唆使他找同校林姓學長(21歲)及高中學弟劉姓少年(17歲)加入。

4名車手自5月起搭高鐵全台領詐款,取走近300萬元,王姓科大生坦承每次可分得3000至5000元,刑大昨赴台中梧棲、沙鹿地區,追捕以江男為首的車手集團,警方表示4嫌平日都在打工,並兼差車手,因發現車手工作輕鬆,才會拉學長、學弟加入,詐騙所得都花在購買手遊點數。

相關影音

劉姓少年因出車禍,落網時坐著輪椅,只好乖乖就逮。(記者黃良翻攝)

劉姓少年因出車禍,落網時坐著輪椅,只好乖乖就逮。(記者黃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