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鑽油男友需要錢!員警妙阻地方媽媽匯巨款

熟女想匯四萬美金,給一名自稱在義大利鑽油的美國男友,遭警方阻止。(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授權提供,下同)

熟女想匯四萬美金,給一名自稱在義大利鑽油的美國男友,遭警方阻止。(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授權提供,下同)

2017/09/13 18:2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交友真的要小心,不要因為一時的「愛」而沖昏頭!42歲陳姓女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微信」認識一名自稱美國人,在義大利從事鑽油業的男子,她到銀行要匯4萬美金給對方,警方獲報到場,發現陳女與美籍男友從沒見過面,僅靠翻譯軟體聯繫,當場苦勸她不要受騙,影片引發眾多網友迴響。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FB專頁昨天公開這段員警苦口婆心勸導的短片,掀起廣大迴響。原來陳女與男友是用微信認識,但女子不諳英文,2人僅能靠翻譯軟體溝通。陳女之前已匯過1萬美金,但對方又說財務困難,現在需要再匯4萬元美金給他,「他說等他回來(台灣)才會一起還錢」,但警方一句話回應:「你男友會不會回來才是重點啊!」

警方又質疑,現在美國時間已是凌晨,為何要她挑這時機匯款?女子打斷他說:「義大利!他現在人在義大利!」行員又問:「妳剛剛說美國,現在又說義大利?」女子說,對方是美國人,目前在義大利鑽油,行員無奈回應:「義大利沒有油啦!」

影片中員警最後整理說:「妳現在英文不太好,然後用微信翻譯軟體跟他聊天,他丟位置訊息說他在義大利,找了一個打了是空號的代理人在中國....」他結尾道:「這個故事妳自己聽了不會覺得很難過嗎?我都覺得自己講得有點難受了欸。」

在眾人苦苦相勸下,終於成功打消了女子匯款的念頭,最後員警還說:「比起素未謀面的男友,妳旁邊的女兒才是真的!把四萬美金用在她身上成效最大!」警察的好口條讓女子避免再度被詐騙的行徑,也贏得網友一致好評,影片上線一天,已突破45萬人觀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