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冠老董重判22年定讞 消基會:可嚇阻黑心業者

強冠黑心油案,董事長葉文祥被重判22年定讞。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見圖)說,司法兼顧比例原則與社會觀感,相信可以對黑心業者起嚇阻效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強冠黑心油案,董事長葉文祥被重判22年定讞。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見圖)說,司法兼顧比例原則與社會觀感,相信可以對黑心業者起嚇阻效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9/13 17:5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曾引爆全台劣油風暴的強冠黑心油案,董事長葉文祥被重判22年定讞。消基會表示,司法兼顧比例原則與社會觀感,相信可以對黑心業者起嚇阻效果。政府也應加強橫向聯繫,方能「補破網」、杜絕食安問題,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認為,最高法院審理、判決處置明快,未如過去多次發回更審,一、二、三審速度也較一般案件快,並維持高院見解,相關人員重判。

他強調,強冠黑心油案造成國內食安危機、消費者恐慌與潛在危害,涉及層面相當廣泛,判決結果相當合宜,相信對於其他食安案件也有示範效果。過去常見黑心食品製造商或販賣商心存僥倖,認為會「輕輕放下」,如今確實讓外界感覺司法機關依照法規與量刑輕重比例原則,同時兼顧社會觀感,嚇阻黑心業者。

游開雄也說,政府把關食品安全,目前稽查投入人力與密度已較過去多,持續改進中,但檢視近期芬普尼雞蛋事件,恐仍有盲點,過去主要關注包裝食品,但生鮮、農產品及其添加物,都有可能交叉產生影響。

他呼籲,食品安全牽涉面向眾多,歸不同部會執掌,站在保障消費者權益立場,食安仍需各部會加強橫向聯繫,以綿密網絡填補可能產生的食安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