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醫生裝病騙錢還約在醫院門口收錢 男子詐欺起訴

曾多次假冒醫師到各地醫院騙錢的假醫師李韋達,謊稱罹患結腸癌,經營的診所欠稅,向清潔公司陳姓老闆娘借264萬元週轉,台北地院認定李男行為不可取,依2次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10月,沒收264萬元。(資料照)

曾多次假冒醫師到各地醫院騙錢的假醫師李韋達,謊稱罹患結腸癌,經營的診所欠稅,向清潔公司陳姓老闆娘借264萬元週轉,台北地院認定李男行為不可取,依2次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10月,沒收264萬元。(資料照)

2017/09/13 17:4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曾多次假冒醫師到各地醫院騙錢的假醫師李韋達,謊稱罹患結腸癌,經營的診所欠稅,向清潔公司陳姓老闆娘借264萬元週轉,借後不理,陳女上網查到李男的詐騙舊聞,才知上當。

台北地院函詢李男宣稱診療過他罹癌的4家醫院,結果只有一家曾檢查出他的大腸有息肉,但只住院檢查1天,另3家根本沒檢查過,法官認定李男行為不可取,依2次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10月,沒收264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韋達透過相識十餘年的彩券行賴姓女店員介紹,認識兼營彩卷行與清潔公司的老闆娘陳女,他向陳女詐稱自己是台北醫學大學附醫主任醫師、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並經營一家診所,為了攀關係,還自稱認識陳女的軍官前夫。

2014年2至4月間,李男向陳女聲稱自身罹患乙狀結腸腫瘤,病得很重、體重銳減,要住院評估是否開刀,無暇處理診所債務,診所欠稅即將到期、健保局支付額尚未核撥,向陳女借錢周轉,3個月期間陸續向陳女借款264萬元,為了取信對方,還故意約在北醫、健保署門口交錢。

陳女借出錢後,開始聯繫不上李男,察覺有異,上網搜尋資料,發現李韋達之前也曾假冒醫師名號,在外涉及多起詐騙案件、被警方逮捕的新聞報導,才驚覺受騙,報警控告李男、賴女詐欺;檢方認定賴女不知情予不起訴,起訴李男。

北院審理時,李男辯說是單純借貸關係,每次借錢都有簽本票,只是暫時還不出來。仲議庭認定他假冒醫師身分,又捏造自身罹癌的謊言,使陳女陷入錯誤而付款,認定李男確實有詐財犯意與行為,判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