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3學運領袖被改判入獄 北律:司法勿淪打壓人權工具

台北律師公會今聲援3人,呼籲中國、香港政府,應給予公民不服從的行為最大的包容,勿讓司法體系成為打壓人權的工具。
圖為黃之鋒等3名學運領袖。(路透)

台北律師公會今聲援3人,呼籲中國、香港政府,應給予公民不服從的行為最大的包容,勿讓司法體系成為打壓人權的工具。 圖為黃之鋒等3名學運領袖。(路透)

2017/09/14 15:5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3人,在2014年9月發起重奪「公民廣場」一案,原本一審被判處社會服務令及緩刑,其中2人已服刑完畢,但香港律政司以「罪行極為嚴重」為由申請覆核刑期,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加重改判3人各6至8月監禁刑罰,並喪失5年內參選議員的資格;台北律師公會今聲援3人,呼籲中國、香港政府,應給予公民不服從的行為最大的包容,勿讓司法體系成為打壓人權的工具。

台北律師公會聲明指出,對此判決深深感到不安,呼籲香港及中國政府,對公民不服從之行為應給予最大包容,勿讓香港司法體系輕易成為打壓人權的工具;也應謹守份際,不應將司法作為達成政治目的的手段,落實真正的司法獨立;香港司法機關也應堅守司法獨立精神,拒絕任何政治權力的掌控與支配。

北律並呼籲中國、香港政府,應以多元包容的態度,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及改革呼聲,檢討有違反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疑慮之公安條例,並充分賦予香港人民能毫無恐懼表達意見的自由及空間,促進民主多元社會的健全發展。

北律指出,北律長期支持並關注人權、民主法治社會發展,多位律師會員在2014年太陽花運動等集會遊行案件中,提供參與的公民諸多法律協助與刑事陪同偵訊、法庭辯護,深刻理解到,人民若喪失言論自由、集會遊行的權利,民主理念將再無永續存在的可能。

聲明指出,在現代法治社會中,保護公民的基本政治人權,本是律師的基本職責之一,公會對於黃之鋒3人被加重處刑的判決深感不安,期盼各界共同聲援黃之鋒等人,支持維護香港的司法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