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打「人父牌」沒效 法院裁定延押2個月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吞中影減資款遭收押,台北地方法院15日召開延押庭,蔡正元在法警的戒護下雙手合十出庭。(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吞中影減資款遭收押,台北地方法院15日召開延押庭,蔡正元在法警的戒護下雙手合十出庭。(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15 17: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立委、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嫌在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期間,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被羈押禁見,2個月押期即將屆滿,台北地院今提訊蔡正元召開延押庭,法官訊後認定羈押理由尚未消滅,裁定延押2個月。

蔡正元庭訊時依然否認犯罪,答辯稱這是政治迫害案件,10年前的案子為什麼到現在才查,質疑檢察官押人取供,且身懷六甲的妻子洪菱霙即將在11月臨盆,羈押他是剝奪他當父親的人權;若能以交保取代羈押,希望能比照妻子的具保條件,以300萬元交保。

蔡正元下囚車時,再次依往例朝媒體鏡頭,雙掌合十、彎腰鞠躬呈膜拜貌,走在他後面、準備聆聽宣判的「學生共諜」周泓旭,見到蔡正元這突如其來的逗趣舉動,也忍不住微微一笑。

若蔡正元未提抗告,或抗告失敗,那麼蔡正元將會在看守所內度過中秋節,而他孕妻預產期在11月,蔡正元能否趕上陪產、看著小孩出世,則要視檢方偵查進度而定,尚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