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孩子不同爸」 女子損人私德被起訴

李女與劉女起爭執,脫口罵出「4個孩子不同爸」,士林地檢署認為,此事與公益無關,無論真偽李女都違法,遂依誹謗罪將她起訴。(記者黃捷攝)

李女與劉女起爭執,脫口罵出「4個孩子不同爸」,士林地檢署認為,此事與公益無關,無論真偽李女都違法,遂依誹謗罪將她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7/09/15 18:3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李姓女子與劉姓女子是郵輪旅行團認識的好友,2人去年因出團規則意見相左,在LINE群組上起爭執,李女一氣之下脫口:「我沒辦法像妳,4個不同爸爸...」劉女認為受辱提告。士林地檢署認為,就算李女所述為真,但此事與公共利益無關,遂依誹謗罪將她起訴。

起訴指出,李女、劉女均為某郵輪旅行團LINE群組的成員,群組內共有500人,2人去年12月20日在群組內起爭執,李女竟發言:「至少我沒有辦法像妳,4個孩子,4個不同爸爸,婚姻關係存在中,又可以生一個男友的娃娃,真是佩服遇到沒有羞恥心的人...」

李女挨告後否認犯誹謗,辯稱這些事情都是劉女親口跟她說的,劉女曾說有小孩是前夫生,最小的小孩是跟外面的黑道大哥生,還有一個小孩是跟現任老公生的,還有一個小孩是跟誰生的則忘了。但劉女全盤否認,向檢警澄清這些都不是事實。

檢察官指出,刑法誹謗罪明定:「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而李女所述之事,僅涉及劉女私德問題,與公共利益無關,因此不論是否真實,都已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