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波津加山不慎墜谷 六旬男命大被樹救一命

搜救人員用籃式擔架將傷者搬運下山。(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用籃式擔架將傷者搬運下山。(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09/17 12:4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中龍鋼鐵6旬張姓員工,昨參加公司登山單日登山活動,在和平區波津加山登頂準備下山時,在碎石坡不慎墜谷。命大的他,因下方的樹木阻擋,停留在深約60公尺處的山谷下,腳部骨折的他,直到被救下山都還有意識,送醫後應無大礙。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下午近2時許獲報,和平區谷關七雄之一的波津加山,有1名男登山客失足墜谷!

報案人表示,他們參加中龍登山社舉辦的登山活動,一行人約30人完成波津加山攻頂後,下山約100公尺處有碎石坡時,63歲張姓男山友竟不慎摔落山谷。經呼叫確認人跌至約60公尺深處,意識清楚,還能言語溝通,但腳部疑似骨折。現場4人陪同,其餘人員已先行下山。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涂政宏表示,獲報後立即派遣和平消防分隊,並請求林務局人車支援。原打算向消防署申請直昇機,直接吊掛,但詢問報案人後發現傷者所在位置上方有一片森林,進行吊掛有困難,因此改請直升機載運消防局特搜人員下放至三角點,再協助將傷者搬運。

涂政宏說,搜救人員昨晚6點半接觸到傷者,發現他左小腿骨折、頭部外傷、腹部疼痛,他們原擔心可能有內出血,先將他包紮固定放上籃式擔架上,以人力搬運下山。深夜抵達登山口時,傷者仍有意識,立刻用救護車送往部立豐原醫院治療。如果張男墜下時沒有樹木擋住,他可能會再滾下數十公尺,命喪山谷。

豐原醫院表示,張姓傷者臉部及身體多處擦挫傷,今天已轉回住家附近醫院繼續觀察,生命徵象穩定。

搜救人員將傷者初步包紮固定後,準備抬上擔架。(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將傷者初步包紮固定後,準備抬上擔架。(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將傷者運下山,準備送上救護車送醫。(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將傷者運下山,準備送上救護車送醫。(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