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拒捕遭警開槍打死 警政署:積極查明真相

上月底有越南移工被警方開9槍打死,「台灣移工聯盟」等團體出面聲援,到警政署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上月底有越南移工被警方開9槍打死,「台灣移工聯盟」等團體出面聲援,到警政署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7/09/17 22: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上月底新竹縣有越南籍阮姓外勞被警方連開9槍後不治身亡,引發外界質疑警方用槍時機及執法過當,目前新竹地檢署已介入偵查,警政署今晚再度重申,會全力配合檢察官後續調查,以釐清相關責任及真相。

警政署指出,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8月31日前往處理阮姓越南外勞意圖行竊並毀損車輛案,在情況急迫情形下,對阮男連開9槍致死,事發當日中午,新竹縣警局即主動通報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說明其僑民在台死亡的訊息及案發經過。

另阮男在台胞妹亦在友人陪同下,於9月1日下午2時出面了解案情,其父則於9月5日晚間,在警方協助下自越抵台,死者父親阮國同要求我政府儘速查明真相。另越南辦事處亦質疑員警對外勞開9槍似有過當情形,希望台灣司法能公正地調查本案,並盼警方能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及提供人道關懷。

有關員警使用警槍反制,是否有過當問題,警政署長陳國恩已責成督察室督同新竹縣警局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務必以公正、客觀態度進行調查,警政署重申不掩飾、不庇縱決心,會以公開透明態度接受檢驗,決不徇私護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