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閹割版天差地遠」啥意思? 原來是網路賣槍術語

黃男以坊間都是台灣「閹割版」,與我這枝相比只能說「天差地遠」等曖昧口吻取信買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以坊間都是台灣「閹割版」,與我這枝相比只能說「天差地遠」等曖昧口吻取信買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9/18 12: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男子在網路刊登販售空氣長槍訊息,由於標價較一般市價貴了許多,黃男還以坊間都是台灣「閹割版」(合法範圍內),與我這枝相比只能說「天差地遠」等曖昧口吻取信買家,原以為藉此可以逃避查緝仍被警方識破其中玄機循線查獲,果然是具殺傷力的改造空氣長槍,訊後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日前網路巡邏時,發現綽號「小馬」的27歲黃姓男子在網站刊登以1萬9800元價格販售二手西班牙製(GAMO NITRO 17 )空氣長槍,經查該型號槍枝目前在網路價格大約介6000到1萬元左右,警方發現「小馬」的網頁標題尚無其他異狀,惟獨價格貴一些。

但員警仍非常機警及好奇馬上進入問與答觀看,發現其中一則賣家回答:外面1萬6已經買不到了,而且都是臺灣「閹割版」(合法範圍內),我這枝是進口……不方便透露太多,只能說「天差地遠」,這個價錢一定有他道理等留言。

員警這才驚覺應該是更換彈簧及裝入O型環集中出氣量的改造空氣槍,為避免其他民眾購買有誤觸法律之虞向對方提出購買意願,經談妥價錢後趕往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5段約定地點埋伏,順利將黃男查獲到案,現場查扣改造空氣長槍1枝、喇叭彈一盒等證物,經初步鑑識能輕易擊穿二片測試鋁板(擊穿一片動能即達16焦耳以上),威力強大且具殺傷力。

原本從事中古車買賣的黃男供稱,該槍是3年前在網路購得作為收藏使用,當時購買時即是如此並未改造,因最近失業才拿出販售換取現金,深感懊悔,但警方認為黃男在網路「問與答」內容回答如此小心,應知道該槍具有殺傷力,訊後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當場查獲黃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查獲黃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改造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改造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經測試輕易擊穿二片測試鋁板,具殺傷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經測試輕易擊穿二片測試鋁板,具殺傷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