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病床4年欠下774萬 91歲董娘被爆身家驚人

一名91歲張姓董娘,102年間因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病癒後卻拒絕出院。圖為台北榮民總院。(資料照)

一名91歲張姓董娘,102年間因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病癒後卻拒絕出院。圖為台北榮民總院。(資料照)

2017/09/19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瓦斯公司91歲張姓董娘,102年間因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病癒後卻拒絕出院,至今已住了4年多,院方提起訴訟,但至今束手無策。有媒體報導,這名董娘已積欠774萬元病房等費用,外界以為她有難言之隱,但調查發現,張老奶奶其實身家破億,光是在北市忠孝東路4段的羅馬大樓豪宅,市值就高達5千萬,不過都已過戶給女兒。

《鏡傳媒》報導,張老奶奶目前住在單人病房,被直擊裡面堆放了各種生活用品,廁所相當乾淨,還有窗戶可看山景,隨時可看有線電視,相當舒適愜意。但老奶奶抱怨,醫院2個月前把電話鎖住,她只能接、不能撥打,也不再供應她伙食,害她只能吃餅乾。

報導提到,張老奶奶102年因傷口感染住院,2個月後痊癒後卻堅不出院,102年底替丈夫辦完喪事後,就再未踏出病房,以每天近5000元病房費及295元伙食費來算,已欠下774萬多元。

張老奶奶名下的房屋、瓦斯公司股權及其他資金,身家破億,但都過戶到女兒名下,不過女兒旅居美國,偶爾回台還會到病房與張奶奶同住,榮總多次要求女兒負起照顧張老奶奶的責任,但卻未獲回應。

報導也引述北榮說法,曾多次請張婦讓出病床給需要的病患,也願意替她介紹養生村、安養中心,但都遭拒或激烈回應。院方先後提出2次訴訟,追討醫療費,均獲勝訴確定,不料強制執行後,卻發現老張奶奶家的資產全過戶給她的女兒,院方只能拿到一張債權憑證,後來又提出「遷讓返還病床位」訴訟,要求張奶奶搬出病房,張奶奶則僅委託律師寫狀紙,並未出庭,上個月張婦一審敗訴,又提出上訴。

院方透露,考量老奶奶已91歲,除非她願意出院,或家屬願意幫忙搬遷,否則不會用強制手段讓她出院,張奶奶目前仍無出院打算,院方還在苦思對策,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