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儉工人遇詐騙 19帳戶被盜61萬 警阻詐幸留308萬

夏男得知遭詐騙、全身癱軟在櫃檯上。(記者楊政郡翻攝)

夏男得知遭詐騙、全身癱軟在櫃檯上。(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19 11: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5歲夏姓工人生活節儉,一生積蓄存款都放銀行19個帳戶內,本月12日誤信詐騙集團,說他涉及洗錢、毒品等案,拿走他19本存摺及提款卡,還要他把11萬的定存單解約,正在新光銀行辦理解約時,行員認為可疑而報警,夏男還搬出「偵查不公開」不願說出實情,員警苦口婆心讓夏男說出實情後,緊急通知18家銀行阻止帳戶被盜領,結果台銀帳戶內48萬已被盜領36萬、彰銀帳戶已被盜領25萬,其餘都還未被領走的有308萬,夏男一聽道遭詐,全身癱軟,又聽到還有3百多萬,破啼為笑。

台中市一分局侯姓及蕭姓員警,本月12日受理新光銀行行員報案,疑似有受詐騙民眾要來定存解約(11萬),民眾卻說提款卡已經交給別人,懷疑是遭詐騙。行員機警報警,夏姓民眾稱「陳警官」和「陳檢察官」指示「偵查不公開」,他不能講,侯員靈機一動稱他就是「陳警官」的學長,可以對他說,夏某才卸下心防說出過程,說出過程後更緊張,因為夏某已經把全部積蓄18家銀行19本存摺、提款卡都交給自稱「陳檢察官」了。

侯員等聞訊趕緊與行員分頭通報各金融機構止付,後來發現台銀48萬存款,已被領走36萬,彰銀25萬已被領空,還好,其他帳戶都未被提領,還剩308萬。

警方指出,夏男(工人)生活節儉,一生積蓄,領到工資就存入金融機構,或轉為定存,而且深信「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到18家銀行開了19個帳戶(其中彰銀還多一個人民幣帳戶)。

夏男供稱,本月11日接到「陳警官」來電,說他涉及洗錢、毒品及綁架案,有被害人匯款至他的帳戶內,他堅決否認涉案,「陳警官」也說會向檢察官報告。不久「陳檢察官」來電,說為了證明清白,需調查他戶頭的金錢流向,他依照「陳檢察官」指示,拿出19本存摺將帳號、密碼一一說給「陳檢察官」聽,「陳檢察官」還不相信,他又進一步把全部提款卡都裝在信封內,放住家附近的白色車上,約定「陳檢察官」來拿取查證。

信封被拿走後,「陳檢察官」又指示還要將台銀(48萬)及彰銀(25萬)的定存解約,他乖乖照辦。翌日「陳檢察官」又指示到新光銀行辦理定存解約(11萬),他就是正在辦新光銀行的定存解約,才有行員及員警來阻詐。

警方說,夏某獨居,努力工作,平時不看報紙,不常聽聞詐騙集團的新聞,一聽「陳警官」及「陳檢察官」異常緊張,對方還恐嚇要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他也不敢找警察或親友求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夏男把19本存摺、提款卡都交給詐騙集團,員警來關懷他還搬出「偵查不公開」,不說出實情。(記者楊政郡翻攝)

夏男把19本存摺、提款卡都交給詐騙集團,員警來關懷他還搬出「偵查不公開」,不說出實情。(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