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認識7天差點損失3萬 警:當局迷旁觀清

經警員苦口婆心勸說,謝男才打消匯款念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警員苦口婆心勸說,謝男才打消匯款念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9/19 14: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謝姓男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自稱是美國籍的男醫師,對方誆稱在西非奈及利亞行醫,因身上現金不足,且信用卡留在美國住家,央求謝男資助1000美元(約3萬元台幣),待近日搭機來台再還款,謝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但行員覺得事有蹊翹,私下通報警方前來苦口婆心勸說,及時保住存款。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當天上午10時許接獲報案,指轄內文心路上某銀行文心分行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案件,警員林子皓、李青翰立即趕往現場查看,發現46歲謝姓男子準備自臨櫃匯款至境外,銀行行員深怕謝男遭到詐騙,趕緊私下通報。

警方先請銀行暫停匯款作業,並與謝男詳談了解匯款原由,謝男向警員表示,約1週前在手機交友軟體「meet」認識1名美國籍男子,對方自稱在西非奈及利亞行醫,信用卡等都在美國,希望謝男捐款幫助當地孩童,之後又稱要搭飛機來台灣找他,購買機票需要美金2800元,請謝男資助匯款美金1000元 (約3萬元台幣),待抵台後再還款。

謝男說,因為覺得對方很有愛心,一時不疑有他才會立即前往銀行匯款;此時員警見謝母仍執意要匯款,馬上舉出許多新聞報導的網路交友詐騙案例,向他解釋及勸導這是常見詐騙手法,謝男才驚覺遭人詐騙,感謝警方及時提醒,才能保住其積蓄。

警方呼籲,現今社會因資訊進步,人與人之間透過通訊軟體交流頻繁,有許多交友平台也成為詐團詐財管道,民眾勿聽信網友話術轉帳或匯款,避免財產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