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毒者都沒好下場 戒毒者現身反毒

成功戒毒的林先生(前右)感謝教誨師蘇悅中(前左)幫助他產生戒毒動力。(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戒毒的林先生(前右)感謝教誨師蘇悅中(前左)幫助他產生戒毒動力。(記者王俊忠攝)

2017/09/19 14: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十多年海洛因毒癮的62歲林姓男子,8年前出獄後跟著教誨老師蘇悅中信仰基督教、訪戒毒中心與關懷中輟生、弱勢族群。他說,跟著老師行善、看到吸毒者都沒有好下場,鼓勵吸毒者堅定意志戒毒,家人給予親情陪伴,有問題可尋求中途之家等社會資源協助,不要只靠自己。

今天在南市衛生局與成大醫院的反毒記者會上,成功戒毒的林男現身說自己戒毒的經驗。

林男表示,2、30歲時因混跡黑社會,接觸速賜康類麻醉藥品,後來在朋友慫恿下染上海洛因毒癮,這毒一吸就是十多年,期間也做了許多壞事,有殺人未遂、懲治盜匪等前科,加上吸毒,前後入獄多次服刑、勒戒近30年,直到8年前勒戒出獄,接觸時任榮譽觀護人的蘇悅中,蘇老師的引領是他生命的轉捩點。

林先生說,蘇老師帶他信仰基督教、走訪戒毒中心、關懷中輟生、醫院裡弱勢族群,自己得到很多幫助,蘇老師沒放棄他,8年來下定決心就這麼戒掉海洛因毒癮。

但因吸毒使他身體健康受影響,1年前林男左腹橫隔膜常有劇烈疼痛,他不得已到成大醫院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藉喝美沙冬緩解疼痛,但也喝了3、4個月後就戒掉了,奇妙的是以往1週會痛2、3次,後來病情好轉、不會那麼痛了!

林男直言,雖然已經戒毒,但毒品禍害他的身體,如今身體多處疾病,除了腹部橫隔膜會痛、大腸癌驗出是陽性、胃腸不好、自律神經差、也有白內障,毒品害了自己大半輩子,請民眾以他為鑑、勿與毒品為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