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竟然產原油?!警阻企業老闆匯美金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廖展興、何友倫以一句「香港什麼時候開始產石油了?」及時攔阻中小企業公司的老闆被詐騙美金。(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廖展興、何友倫以一句「香港什麼時候開始產石油了?」及時攔阻中小企業公司的老闆被詐騙美金。(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9/19 17:3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投資香港原油物料公司,只需匯款美金3000元立刻回本!」在台北市經營金屬材料行的陳姓中小企業老闆,昨天依例前往公司附近的永豐銀行處理公司帳務及存款時,突然要匯美金到香港,引起銀行員的懷疑,於是進行「關懷提問」時,陳老闆神秘地表示「噓,原油投資啦!」行員私下去電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表示疑似遇到詐騙案件;警方派員前往,陳老闆支吾其詞交代不清,說得自己也心虛,幾經勸說終於打消「投資」免於被詐。

「警察先生,我們這裡有個熟客要匯美金,有點怪怪的,香港沒產油啊,怎麼投資啦?」後港所的值班台,昨天中午11時20分,轄內熟識的永豐銀行士林分行行員,突然去電報警,他懷疑某位中小企業公司的熟客,應該是遇到詐騙集團了,想偷偷匯美金3000元到香港一個指定的戶頭。

後港所說,當時警員廖展興、何友倫昨天上午9時起,在轄內執行4小時的機車巡邏勤務,接到值班台指示,立刻趕往北市承德路四段的永豐銀行士林分行處理;陳老闆見員警上前攀談,竟然大展防心,對於員警的詢問不予理睬,只願告知自己姓「陳」,其他個資一概閉口不提。

後港所說,經廖、何2員拿出「反詐騙」的功夫,陳老闆終於鬆口,承認日前接獲Line軟體的廣告訊息:「投資香港原油物料公司只需匯款美金3000元即可回本….」由於他對投資不熟悉,卻又信以為真,於是趁著每天例行性前往銀行處理公司提存款、輒支票之際,想以個人帳戶匯款投資看看。

廖、何2員一聽是「Line」軟體的垃圾廣告,立刻研判是詐騙集團亂槍打鳥的手法,一句話問倒陳老闆:「香港什麼時候開始產石油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向陳老闆解說,這類的投資,什麼短期獲利等訊息,未循正常途徑散發公開說明書的,大多都是詐騙集團的誘騙手法,陳老闆一聽,立刻取消匯款,也感謝警方和行員的攔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