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開庭後被打到昏迷 桃園律師公會:暴力行為無可容忍

巨姓律師(取自臉書)

巨姓律師(取自臉書)

2017/09/19 17:4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60歲巨姓律師18日開庭後,在距法庭50公尺的早餐店,與對造的43歲吳姓男子出現爭執後,被打到重傷昏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有生命危險,桃園律師公會發出聲明表示,暴力行為無可容忍。

桃園律師公會聲明指出,除對於巨律師及其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期待巨律師能早日康復平安脫險,更對此等惡質重大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再次提醒律師同道,在執業辦案時應注意自身安全。

桃園律師公會指出,今年7月間會員黃律師到台南地方法院開庭後,遭對造當事人施暴行兇以致身亡的不幸事件,僅時隔兩個月又發生此類對造當事人,在法庭外對律師施暴的重大暴力事件,公會再度嚴正呼籲,保障當事人法律上權益乃律師的天職,於訴訟攻防中所為主張或許不為對造所能接受,但不能因此就對律師施加任何形式的暴力,對律師施加暴力攻擊的行為,不只是對民主法治的公開挑釁,更是對民眾訴訟權的嚴重傷害,當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同時呼籲檢警相關單位能盡速偵辦查明案情,司法單位對於此類事件亦應予以嚴厲制裁,盼暴力事件不再發生。

涉嫌在法庭外毆打律師的吳男被依傷害罪嫌送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涉嫌在法庭外毆打律師的吳男被依傷害罪嫌送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