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毒危害大,南市代市長:應修法嚴懲販毒者

台南市府與檢察官、醫療人員代表宣誓全力反毒。(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與檢察官、醫療人員代表宣誓全力反毒。(記者王俊忠攝)

2017/09/19 20: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喚起社會重視反毒,台南市衛生局與成大醫院在今天合辦「『醫』起陪伴,用愛反毒」活動,希望透過醫療方式,降低吸毒者再犯可能。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認為,販毒牟利對個人與社會都有極大戕害,建議政府修法對販毒者從嚴懲治,同時以國安問題向毒品宣戰。

李孟諺表示,許多社會問題和家庭悲劇起因都來自吸毒人口,他提到以往擔任水利局長期間,發現很多抽水機、側溝蓋屢遭破壞,查明後得知是毒癮患者缺錢買毒,因而變賣偷來的設備換取金錢,由此可見,吸毒是造成治安惡化的主因。

李孟諺提到,目前三、四級毒品氾濫,但吸食年齡卻逐漸下降,校園毒品問題日益嚴重,全民都該向毒品宣戰,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及醫界、法界應該共同合作,防止毒品問題惡化。其中,販毒牟利對人體與社會造成極大戕害,惡性重大,政府應修法對販毒者從嚴懲治。

至於吸毒者,李孟諺認為,不要把吸毒者當成罪犯,應該用病人的角度來對待,透過醫療、諮商及社會家庭的關懷,幫助他們遠離毒品、重新融入社會。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也呼應表示,目前法令規定,販賣一級毒品的刑責為死刑與無期徒刑,但法官大多引用刑法59條減刑、判處有期徒刑,她希望這司法實務現象能有所改變。的確,把吸毒者關進監獄並非最好的解決方法,應著重戒癮,以治療慢性病方式給予協助。

衛生局長陳怡表示,毒品問題已等同國安問題,目前行政院積極推動「新世紀反毒策略」,希望全國一起動起來反毒。一些新興毒品包裝手法不斷翻新,家長和老師都應該充實新知,才能提醒青少年如何遠離毒品引誘。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希望毒品成癮者能到醫療院所尋求幫助,各藥癮戒治機構都有提供替代療法,希望吸毒者不要再鋌而走險犯罪奪取金錢,可到門診以經濟實惠方式獲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