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休假警 眼尖尋回年近9旬「勇腳嬤」

金門員警彭文政(左二)日前休假與太太準備去瓟山途中,發現協尋老阿嬤(左三)。(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員警彭文政(左二)日前休假與太太準備去瓟山途中,發現協尋老阿嬤(左三)。(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2017/09/19 22: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名年近9旬的老阿嬤日前竟然充當「夜行軍」出走快5公里,幸好被經過的休假警員彭文政眼尖「盯」上,順利交返給阿嬤居住的大同之家,讓心急如焚的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縣營「大同之家」指出,阿嬤個子嬌小,平常走路腳程就很快,因有心智障礙,也屬高度關懷對象;17日零時查房時還在,未料3時許再度查房就不知去向,工作人員遍尋不著,立刻向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報案。

城警彭文政說,每天起床都有巡看Line公務社群的習慣,當天清晨6時許就看到金城分局團隊Line群組發出協尋老人訊息;本來開車和太太要去太武山爬山運動,意外在往中山紀念林的路上發現該名很像協尋對象的老阿嬤。

彭文政說,當時下車詢問阿嬤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均未獲正面回應,立即通報金城派出所派線上巡邏員警前往辨識,確認為失蹤人口,通知心急如焚的大同之家人員。

大同之家人員得知老人家短時間就「夜行軍」快5公里的路程,堪稱「勇腳嬤」而敬佩不已,卻也不禁為她的安危捏了一把冷汗;家屬更對警方能在兩個多小時就找到人的高效率表示感激、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