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如殭屍 「小老弟」有意輕生 「老大哥」溫情勸回

蕭姓男子自嘲是殭屍,是會走動的屍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蕭姓男子自嘲是殭屍,是會走動的屍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9/20 11:1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蕭姓男子與家人爭吵後負氣離家,自認自己是失去靈魂的「殭屍」,跑到台中市東區一家百貨公司想跳樓輕生,因行為怪異,被保全人員攔阻報警,警方到場後協助就醫,並以「老大哥」關懷「小老弟」的角度,一路安撫陪伴蕭男,勸蕭男要跟媽媽回家,不斷循循善誘,終於讓蕭男打消輕生念頭,一改之前偏激的想法,結束這場驚魂鬧劇。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本月12日傍晚接獲保全報案,指稱有精神異常男子於百貨公司1樓廣場大吵大鬧,請警方協助送醫,警員傅兆勳、吳祖輝到場了解,30歲蕭姓男子本月6日晚間與家人大吵後負氣離家,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更自嘲是「會走動的屍體」(殭屍、喪屍或活死人),因吞食安眠藥自殺未果,便到百貨公司「場勘」尋找跳樓地點,沒想到百貨公司圍欄的安全設計,讓他無從輕生,反因喃喃自語等怪異行為引起保全人員注意,立即通知救護車及警方到場,將蕭男強制送醫。

蕭男不斷喃喃自語探討各種自殺之方法,警方深怕蕭男情緒又失控,立即通知蕭男母親到醫院陪同就醫,更以家人的角度給予關懷,用「小老弟」稱呼拉近雙方距離,提醒蕭男生命很可貴,「活著多好!」,蕭男聽了沉默不語,警方更進一步開導蕭男,離家多天家人一定很擔心,力勸蕭男一定要回家,藉聊天轉移其注意力,並陪伴蕭男進行治療,蕭男被警方的真誠所感動,終於軟化態度願意回家,由蕭母陪伴返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員警帶蕭男到醫院就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帶蕭男到醫院就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