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是公司賣偽藥 公司罰錢、負責人判刑

康是國際有限公司林姓代表人,涉嫌從馬來西亞購入被列為禁藥、含有壯陽成分西藥,然後委託某生技公司填充及調配成偽藥。(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康是國際有限公司林姓代表人,涉嫌從馬來西亞購入被列為禁藥、含有壯陽成分西藥,然後委託某生技公司填充及調配成偽藥。(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9/20 14: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康是國際有限公司林姓代表人,涉嫌從馬來西亞購入被列為禁藥、含有壯陽成分西藥,然後委託某生技公司填充及調配成「仕康膠囊」、「活力旺膠囊」、減肥食品「粉紅孅萃膠囊」、「蜆精膠囊」,擅自製造上述偽藥,販售給情趣店、個人,聲稱吃了「吓吓叫」,台中地院依違反藥事法判康是公司罰金50萬,判林姓代表人2年,不法所得113萬元沒入。

判決書指出,林男(51歲)102年間在馬來西亞進口的不明藥物,含有禁藥、壯陽西藥等成份,委託不知情的生技公司代工填充為膠囊,取名「仕康膠囊」、「活力旺膠囊」、「粉紅孅萃膠囊」、「硯精膠囊」等對外銷售。有民眾供稱,吃了「仕康膠囊」後確有幫助勃起效果,吃了「粉紅孅萃膠囊」減肥藥則感到口乾、心跳加速、食慾降低等等。

林男辯稱販售的藥品有壯陽及助性效果,不知含有禁藥,進口原料時都有送檢驗合格,後來法令規範檢驗項目增加,有些藥品台灣不能賣,但有客戶要銷往中國和東南亞,會訂購添加禁藥的壯陽藥,另也有重新調製不含禁藥的,但效果差。

合議庭認為,林男明知壯陽藥類緣物等禁止使用,還故意添加於藥品中,且多數藥物是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偽藥,讓不知情的消費者花錢又傷身,犯後又否認罪責,依違反藥事法判刑2年,並追徵犯罪所得113萬餘元,公司判罰款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