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逆轉!被控殺父弒母詐領保險費 王忠義二審改判無罪

王忠義夫妻聆聽判決,雖改判無罪,但臉色相當沈重。(記者張瑞楨攝)

王忠義夫妻聆聽判決,雖改判無罪,但臉色相當沈重。(記者張瑞楨攝)

2017/09/21 10: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轟動一時的王忠義殺父弒母詐領保險金一案,南投地院一審判決王忠義殺害父親王樹藤,因罪證不足而無罪,殺害母親王蔡秀猜部分,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罪判處無期徒刑,王忠義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今天(21日)上午10時宣判,改判王忠義無罪,限制住居所,判決大逆轉,將再度引發社會震撼與爭議。

王忠義:會追究起訴與判決他有罪的檢察官、法官

王忠義殺母詐領保險疑案,台中高分院二審合議庭判處無罪,且免除定期向住處轄區派出所報到的義務,不過,因他被控觸犯的是殺人重罪,還有可能上訴到最高法院,因此,仍限制王忠義住居所,王忠義與妻子陳麗雅聆聽判決之後,雖改判無罪,但兩人臉色仍凝重,王忠義說,「這才是開始」,他強調,他會追究起訴他的檢察官陳振義、判他無期徒刑的一審法官等人的責任,他憤怒說,這個案子連起訴都不應該起訴。

王忠義說,「有做就是有做,沒做就是沒做(殺父弒母),沒做,無罪,其實沒有任何興奮之情,這才是剛開始而已」,南投地檢署陳振義檢察官「玩這個案子,玩得太快過火!」,他與陳振義無冤無仇,如果陳振義基於司法的價值,是否能請陳振義再來看看現在完整的卷宗,請陳振義道歉。

他強調,陳振義之外,包括認為他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一千是兇手的法醫高大成、法醫石台平等人,他強調,這些人都是科學人,高大成參酌的資料是錯誤的,基於錯誤資料下的錯誤判斷,「我不怪他」,但他曾經請法醫高大成來檢視資料,高大成卻不願意,至於石台平法醫的洗衣婦手之說,一二審都推翻,他本於寬厚,如果這些人願意道歉,他願意既往不咎,但如果不道歉,他會追究責任,因為這些人的言論,已經傷害他與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