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陳抗遭驅離 退役軍官告柯文哲教唆傷害

退役軍官繆德生等人,在世大運閉幕式當天前往台北小巨蛋旁的南京東路、北寧路口揮國旗抗議,遭警方驅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退役軍官繆德生等人,在世大運閉幕式當天前往台北小巨蛋旁的南京東路、北寧路口揮國旗抗議,遭警方驅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1 13:1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閉幕式今年8月30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辦,周遭道路封閉交管,退役軍官繆德生等人前往台北小巨蛋旁的南京東路、北寧路口揮國旗抗議,被在場維護秩序的北市文山二警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制止;繆德生不滿遭警方驅離,今率眾到台北地檢署提告,控告謝志鑫、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等3人傷害及教唆傷害罪。

籌備6年、屬於台灣人驕傲的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8月19日舉行開幕典禮,卻發生反年改團體到場抗議,並打傷執勤員警的暴力行為;當晚各國代表團依序進場,輪到加拿大進場起,赫然發現僅舉旗手1人進場,選手憑空消失,隨後即傳出場外有抗議事件。

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於院會指示,世大運閉幕式維安由葉俊榮親自督導;林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世大運維安在分工上,執行是台北市政府,中央成立指揮中心,無非是希望在各方面給予最高的支援和協助,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則是葉俊榮。

經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的教訓後,警方徹底檢討閉幕式維安工作,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增加警力部署,擴大各場館內、中、外層的防護縱深,閉幕式當天,更以優勢警力即時貫徹命令,排除抗爭,閉幕式才能圓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