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土城宮廟狙擊案 陳嫌自首途中、撥110報案

陳致綸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陳致綸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2017/09/21 13:19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宮廟巡天府昨天驚傳槍擊濺血,20歲槍手陳致綸懷疑地方角頭林立昌買兇殺害前老大黃義倫,他掌握林男每逢農曆初一都會現身宮廟發放愛心米,隻身一人持槍混入人群,近距離朝林男狙擊6槍後逃離現場,途中再持槍挾持貨車要求開往警局,途中他還曾撥通110告知「我殺了人,現在要到土城分局自首!」

警方調查,陳男昨天下午攜帶兩把自稱黃義倫留下的制式手槍,1把插在後腰、1把握在手上,趁民眾領完愛心米陸續散去時,混入人群近距離朝林立昌連開6槍,林男頭部、雙肩及雙腿各中1槍,身旁友人賴國和以肉身阻擋1槍,子彈從左臂射入貫穿右肩後又擦向林立昌,兩人中槍後雙雙倒地不起,陳男則拔腿逃逸。

當時正在附近處理事故的員警接獲民眾通報立刻趕往,但陳男為躲避廟方人員追趕已竄進小巷,他邊跑邊對空鳴發3槍嚇阻,奔跑過程中腰間的槍還掉落地面,到了樂利國小前發現有人騎機車就要追上,回頭射擊1槍卻誤傷韓姓女教師小腿,陳男隨後持槍跳上正在海山路卸貨的吳姓男子貨車,要求吳男載他到土城分局自首。

辦案人員說,一般而言,殺人重罪可能面臨無期徒刑以上重罪,但陳男在警方還沒辨認出槍手身份前就主動前往警局,應能符合自首減刑要件,推測刑期可能縮短至15至20年,雖然陳男到案後堅稱自己是為了「替老大報仇」,但黃義倫在土城地方復出活動僅1年多,年輕幫眾應不至如此忠誠,加上事發後直接到警局自首、要求聯繫律師等種種跡象,很難不讓人懷疑幕後有人指使。

相關影音

陳男開槍瞬間(記者余衡翻攝)

陳男開槍瞬間(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