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黑吃黑 捲贓款遭上游緝拿

詐騙集團氣瘋了,在臉書PO「江湖懸賞令」,要道上兄弟緝拿。(記者王駿杰翻攝)

詐騙集團氣瘋了,在臉書PO「江湖懸賞令」,要道上兄弟緝拿。(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9/21 14:0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20歲趙姓男子被詐騙集團吸收當車手,成功從一名退休公務員身上詐得50萬元,但他見錢眼開,沒將贓款上繳,反爽買金飾送女友,還跑去酒店當大爺,讓詐騙集團氣瘋了,在臉書PO「江湖懸賞令」,要道上兄弟緝拿,卻意外引來警方關注,日前將趙男與楊姓車手頭拘提到案。

警方調查,趙男去年6月加入詐騙集團,他今年7月間打電話給一名陳姓退休公務員,用假檢警老梗,佯稱對方涉及刑事案件,需交出帳戶現金供查案、監管,陳男信以為真,帶著50萬現金與趙男相約新竹市區一間超商前交易。

趙男得手50萬元後,原要照規定上繳贓款給詐騙車手頭,但他見錢眼開,竟捲款烙跑,和女友躲到嘉義避風頭,先買了金戒指、金項鍊及手錶送女友,再到酒店當大爺,揮霍爽過一個月。

警方指出,趙男原要將贓款上繳給楊姓車手頭,但他捲款逃跑,讓楊男無法和詐騙集團上游幹部交代,一氣之下便在臉書PO「江湖懸賞令」,指「趙男偷錢烙跑,抓到必重賞」,要道上兄弟緝拿。

不料,該懸賞令卻引起警方注意,四處布線、蒐證,月前兵分兩路將趙、楊兩人拘提到案,趙男坦承犯行,指50萬贓款都被他花光了,但楊男面對警方提問卻一概否認,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兩人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