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忠義揚言提告 高大成:觀點未被採納,我能說什麼?

高大成強調他是依專業發表意見,並非針對個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高大成強調他是依專業發表意見,並非針對個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17/09/21 14: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被控殺父弒母詐領保險金的王忠義,台中高分院今天改判無罪,王忠義點名曾發表「王忠義是兇手的可能是百分之九十九」言論的法醫高大成,要求高大成道歉,否則就要提告。

高大成回應說,這個案件不是他判的,新事證來自於其他死者家屬有異議,不過,死者的其他親屬家人,至今沒有提出異議,也沒來找他,「我的觀點並未被台中高分院採納,我還能說什麼?家屬如果沒提出異議,我也愛莫能助」,他的見解是依據專業判讀,不是針對王忠義個人。

王忠義今天聆聽無罪判決之後,難掩氣憤說,高大成等人的言論,已經傷害他與家人,他希望高大成等人能道歉,王忠義還強調,他曾透過管道,包括委託民意代表,去找高大成,希望高大成能到他那裡詳閱卷宗與證據,但被高大成拒絕,他相信高大成如能詳閱卷宗證據,看法與意見可能會改變。

高大成則說,今年四月下旬,王忠義確實委託他人轉達會面之意,但被他拒絕,主因有二,其一,他希望能以專業身分,在法庭上為王母死因做判別,其二,他認為法醫不應該與當事人相處,因為,不經意的語句,也很容易成為當事人脫罪的辯詞。

高大成指出,他的意見並未獲得台中高分院採用,另外,死者的其他家屬,也尚未提出異議,沒有委託他鑑定,「我無法替死者講話」,他也愛莫能助,他的判斷與見解,是依據專業與跡證的判讀,並非針對王忠義個人,如果死者家屬有異議,他可以免費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