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賊偷小黃被圍攻 被逮爆出拖行阿公級駕駛

李杰祐(左)今天清晨在板橋火車站企圖偷走一輛小黃。(記者吳仁捷翻攝)

李杰祐(左)今天清晨在板橋火車站企圖偷走一輛小黃。(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9/22 14:5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平日靠打零工維生的李杰祐沒錢搭車回雲林,今天清晨來到板橋火車站計程車排班處,趁一名運將下車洗臉,趁其不備鑽上車想偷車,運將聽到關門聲衝上前與竊嫌僵持,4名運將也趕來幫忙,警方獲報1分鐘趕抵,李嫌見難逃下車就逮。

警方偵訊時,李嫌供出3小時前他在桃園偷走另輛轎車代步,拖行一名老翁害得他滿身是傷逃逸,81歲的蔡姓老翁今天上午由妻子陪同到警局,痛罵李嫌「不學好偷車傷人」,李嫌面對阿公級運將的責罵,則連聲說不敢了。

警方調查,28歲男子李杰祐有毒品及竊盜刑案記錄,平日以打零工維生,今天凌晨4時許,他埋伏在板橋火車站南二門的計程車排班處,等到排班的劉姓計程車運將開車門下車,他不動聲色悄悄靠近駕駛座,一溜煙鑽進駕駛座,關上車門打算發動車輛逃逸。

當時這名劉姓運將下車到後車廂拿水,打算洗把臉開始做生意,聽到車門被打開,他立刻衝上前阻止,沒想到這名竊賊非但不下車,還跟劉姓運將拉扯,劉姓運將大喊:「搶劫喔!」一旁等候排班的其他運將聽到,立刻衝上前幫忙,有人幫忙拉住方向盤,不讓車輛開動,還有人拿起電話報警,當時員警就在附近巡邏,短短不到一分鐘,就來了8名制服員警,將竊車賊團團包圍。

李嫌見大勢已去只好乖乖下車,被員警戴上手銬,他辯稱,想回老家雲林,身上又沒半毛錢,走到車站發現計程車司機排班聊天,覺得有機可乘,等了20分鐘,等到一名運將下車,他衝上車想把車開走,沒想到還是被發現。

員警一查,意外發現李嫌今天凌晨1時也在桃園一帶以同樣手法偷一輛轎車,當時車主是名81歲的蔡姓老榮民,正在行李廂整理物品,發現有人偷車衝上前阻止,未料狠心的李嫌不但不住手,還開車拖行他將近30公尺,將膝蓋都磨破,甚至還撞開車門甩開老翁。

警方調查,李嫌把車開到板橋地區後發現沒油,於是把車丟在車站一旁,另外又物色計程車下手,但這次卻踢到鐵板,被警民合力圍捕,員警通知老翁來領車,偵查隊同仁也幫忙請修車場協助,所長及值班同仁更是細心攙扶老翁就醫,讓這對夫妻檔直說「很感動」,李嫌被依準強盜及竊盜罪送辦,警方也擴大追查其餘犯行。

警方獲報後趕到場,李杰祐下車就逮。(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獲報後趕到場,李杰祐下車就逮。(記者吳仁捷翻攝)

遭李嫌拖行受傷的81歲蔡姓老運將。(記者吳仁捷攝)

遭李嫌拖行受傷的81歲蔡姓老運將。(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