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歲嬤遇假檢耍「詐」 3警助保210萬畢生積蓄

74歲趙姓老婦(右)接到假檢查官詐騙電話,想解約210萬元定存轉匯,還好3名警員合力勸阻,保住她一生積蓄。(記者林嘉東翻攝)

74歲趙姓老婦(右)接到假檢查官詐騙電話,想解約210萬元定存轉匯,還好3名警員合力勸阻,保住她一生積蓄。(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09/23 19:2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74歲趙姓老婦昨天跑到郵局,要解除210萬元積蓄,郵局櫃台人員機警報警,3警員熱心勸阻,合力保住她210萬元積蓄,老奶奶向警方直說:「他們真的好厲害,把我騙得團團轉!」

基隆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昨天中午接獲轄內復興路郵局櫃台人員來電,有個74歲老婦想解除210萬定存。所長謝仁發獲報,立刻要警員曾國峰、鄭雍曄、陳勁嘉趕往現場。

趙奶奶見3名警員前來,直說家裡有急用,需要用錢,想把錢匯入中國信託帳戶內,請員警不要再找麻煩!

趙奶奶隨後對於員警的提問,一概保持沈默,不再回答。員警仍不斷勸說,老奶奶才卸下心防。

趙奶奶說,有個自稱檢察官的人來電,說她涉及一起涉嫌詐騙案件,要監管她的帳戶,要她把錢匯到中國信託帳戶。

經3警員不斷開導,老奶奶才相信遇到詐騙集團,還說:「詐騙集團真是太厲害,把我騙得團團轉!」感謝警員,不然她一生積蓄化為烏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