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槍打死酒店少爺 小弟頂罪 台南角頭栽了

警方原本以為李姓男子(黑衣者)是開槍兇手,豈料,調閱監視器發現有幕後黑手。(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原本以為李姓男子(黑衣者)是開槍兇手,豈料,調閱監視器發現有幕後黑手。(記者王捷翻攝)

2017/09/24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9月13日凌晨3時許,台南中西區酒店傳出一件槍擊案,跳彈擊斃一名陳姓少爺,隔2小時警方宣布破案,李姓男子帶槍投案,豈料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幕後開槍的是綽號「龜仔」的角頭方姓男子,李男因冒名頂替,遭當庭逮捕,方男則是依槍砲罪嫌10萬元交保,至於為何開槍?警方指出是槍枝走火。

9月13日凌晨3時許,中西區傳出槍擊案,一發跳彈由上而下打進陳姓少爺左肩,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警方到場後,命案現場已經清理乾淨,同日凌晨5時許,李男就帶著槍投案,自稱因為槍枝走火,才會擊發跳彈。

由於李男在角頭中是第二把交椅,加上店內沒有監視器畫面,讓警方初步採信李男說詞;雖然李男對命案發生狀況說詞閃爍,自稱與友人拉扯後槍枝走火,他見狀嚇一跳就跑了,其他細節都以「喝醉酒忘記了」含糊交代,但最後警方還是將李男依殺人罪移送。

豈料,警方從酒店電梯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破案關鍵,李男離開酒店時間,是在陳姓少爺被抬上救護車後,與李男辯稱「開完槍就跑」的說詞不符,加上警方在監視器中發現龜仔的身影,且對話中有講道「那不然我去投案」一事,路出馬腳。

承辦檢察官起初也很納悶,為何一下子李男開槍,一下子又換成龜仔開槍,但看到關鍵證據後,以冒名挺替罪嫌,將李男當庭逮捕,同時指揮警方深入調查。

有道上人士表示,龜仔在地方上惹事生非,一年多前與東山的角頭一言不合就互相開槍,鬧得市區滿城風雨,卻脫得了身,這次龜仔一開始還成功找人頂替,質疑警方第一時間有包庇之嫌。

不過警方駁斥包庇行為,強調關鍵監視器畫面,是由警方發現,並以人際關係勸龜仔出面投案,據了解,檢查官得知警方細心破案,還買了炸雞到分局感謝警方。

針對包庇說與槍擊案翻案,市警局回應,只要影響到治安,警方立即會採取相應對策,並強調警方絕對不會包庇。

中西區酒店7月底才開幕,這次槍擊案有警方透露,可以是因為保護費喬不攏才開槍。(記者王捷攝)

中西區酒店7月底才開幕,這次槍擊案有警方透露,可以是因為保護費喬不攏才開槍。(記者王捷攝)

酒店內的天花板,有明顯兩個彈孔。(記者王捷翻攝)

酒店內的天花板,有明顯兩個彈孔。(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