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光告竊密 聯電反擊疑「商業間諜」構陷

遭美光控竊密,聯電反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遭美光控竊密,聯電反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7/09/25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電日前遭到法院起訴,指涉透過美光離職員工竊密,聯電反擊,指可能是遭到「商業間諜」構陷嫁禍,意圖妨礙聯電的DRAM研發計畫。

這個國際大廠洩密案正進行中,先是美光員工離職跳槽到聯電,但後來被發現這員工是「帶槍投靠」,帶著美光機密到聯電,上傳相關機密到網上後,被美光控告,包括該跳槽員工及聯電都挨告;台中地院在9月6日對聯電提起公訴。

聯電展開反擊,《中國時報》報導,聯電總經理簡山傑指出,美光與聯電正在競爭中國市場,「聯電高度懷疑涉案的跳槽員工是『商業間諜』,假藉『帶槍投靠』,實際上是『構陷入罪』」;疑點是,這跳槽員工是「主動跳槽」,薪水未提升,將帶來的美光931個檔案隨意存在隨身碟USB內,更大量下載使用,似乎沒有保護機密的情況,且涉案人在認罪轉為污點證人後,他遭到美光停職的妻子,立即復職。

簡山傑認為,這位跳槽員工在網上留下大量的證據,甚至上傳Google雲端硬碟,「怎會有如此笨的賊?」;更巧的是,9月6日美光宣佈擴大在台投資600億元,當天正是台中檢方公布起訴內容的同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