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駕母轎車當Uber司機 害母牌照被吊扣

台北市賴姓男子參加UberAPP平台當司機,去年載客收費102元,事後卻遭民眾檢舉,監理所處罰賴男5萬元,並以轎車是他母親所有,吊扣賴母車子車牌2個月。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賴姓男子參加UberAPP平台當司機,去年載客收費102元,事後卻遭民眾檢舉,監理所處罰賴男5萬元,並以轎車是他母親所有,吊扣賴母車子車牌2個月。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25 14: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賴姓男子參加UberAPP平台當司機,去年載客收費102元,事後卻遭民眾檢舉,監理所處罰賴男5萬元,並以轎車是他母親所有,吊扣賴母車子車牌2個月,賴母主張並非違規的人,不應被吊扣車牌,打官司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主管機關為遏止違規,吊扣牌照有理,今判賴母敗訴。

賴母提告主張,她雖然是車輛所有人,但未參與違規載客營業行為,也不知道兒子開她的車去參加UberAPP平台的叫車載客服務當Uber司機,她並無非法營業行為,監理機關即不應吊扣她車子的車牌。

監理站主張,車子登記為賴母所有,並未辦理合法汽車運輸業登記,她將車子提供給兒子賴男擔任Uber司機載客收費,違規事實明確,因此吊扣該車牌2個月,乃依法行政。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吊扣或吊銷牌照不以行為人為限,也不以汽車所有人自己違規經營汽車軍輸業,才得以吊扣或吊銷牌照。如果Uber司機都開別人的車違規營業,被抓到卻可以不用吊扣牌照,形同縱容他們鑽營取巧繼續違規營業,無法達到遏止違規效果,因此今判吊扣牌照有理;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