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跳台中公園日月湖尋短 奇蹟式恢復心跳

消防人員利用繩索吊掛工具將林男拖到岸邊。(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利用繩索吊掛工具將林男拖到岸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9/25 23: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知名的台中公園今晚驚傳溺水案件,有民眾看到一名男子站在日月湖上的湖心亭旁突然跳入湖中,隨即下沈不見蹤影急報案,消防人員獲報潛入湖中將男子救上岸但已無生命跡象,在男子身上發現一張遺書,初步研判應是輕生尋短,但經搶救後男子竟奇蹟式的恢復心跳,正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這起溺水案件發生在今天晚間8時34分許,當時台中公園內還有民眾正在散步或健走運動,此時有人看到該名男子在日月湖上的湖心亭內來回跺步,接著竟一躍跳入湖中,隨即不見蹤影,直擊這一幕的民眾懷疑可能是溺水,直覺不對勁趕緊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趕到時,一開始並未發現溺水者蹤跡,一度請求勤指中心派遣潛水人員參予救助,但沒多久就發現溺水者,原來是男子當時跳下湖時頭朝下且因跳湖力道過大,頭部倒插在淤泥導致身體無法浮起。

消防人員見狀利用繩索吊掛工具將已無生命跡象的男子拖到岸邊並施予CPR急救,但到院急救後一度宣告不治,未料到深夜竟奇蹟式的恢復心跳,目前正留院觀護中,警方查出他是42歲的林姓男子,同時在其身上發現一張疑似遺書,上頭寫著「哥我跳河了!」並留下胞妹電話號碼的紙條。

警方隨即通知家屬到院,查出林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不排除他跳湖輕生,將進一步調查釐清原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由於林男已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立即施予CPR急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由於林男已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立即施予CPR急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