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警「X你老咧」 要價9萬元

宜蘭王姓通緝犯,遭到警方逮捕時心生不滿,以「幹你老咧」辱罵陳姓員警,遭罰9萬元罰金。(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王姓通緝犯,遭到警方逮捕時心生不滿,以「幹你老咧」辱罵陳姓員警,遭罰9萬元罰金。(記者林敬倫攝)

2017/09/26 09: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王姓通緝犯遭警方逮捕,心生不滿以「幹你老咧」辱罵陳姓警員,事後還辯稱那是口頭禪,全案法院審結,認為王男所為涉及妨害公務罪嫌,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有公共危險前科,又因不能安全駕駛罪嫌被通緝,今年5月在住處前,被埋伏的宜蘭縣保安隊員警逮捕,因心生不滿,竟以「拎爸不願去,幹你老咧」等語辱罵執勤的陳姓員警,後續也有反抗動作,一再拖延時間。被告雖坦承有於上開時、地辱罵員警,但否認妨害公務犯行,辯稱這是他的口頭禪;但法官依據員警的密錄器影像光碟,認為王男妨害公務犯行明確。

法官審酌被告因通緝遭員警逮捕,即以言語辱罵員警,犯後否認犯行,態度惡劣,其刑度自應與坦承犯罪者有明顯區別,兼衡其職業為無業,現另案入監服刑中,教育程度國中畢業,家庭經濟狀況勉持等一切情狀,判有期徒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