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老翁鋸樹 反遭斷枝壓困樹上

82歲老翁爬上兩層樓高龍眼樹修剪樹枝,沒料到反遭斷枝壓困樹上。(記者黃淑莉翻攝)

82歲老翁爬上兩層樓高龍眼樹修剪樹枝,沒料到反遭斷枝壓困樹上。(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7/09/26 14:1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一名82歲老翁,爬上自家約2層樓高的龍眼樹上修剪枝幹,沒想到上百公斤重的樹幹墜落壓中他的手臂,老翁受困樹上險象環生,北港消防分隊獲報派出救護車、救助器材車前往搶救,費時半個多小時順利將老翁救下送醫。

消防人員抵達後,先攀爬到樹上觀察老翁意識及傷勢,老翁因手臂遭枝幹壓住且卡在2支枝幹中間,疑似造成骨折,動彈不得,因鋸斷的樹幹隨時可能掉落,不僅老翁會一同墜落,且恐砸傷搶救人員。

消防人員觀察現場搶救「腳路」(台語),用繩索把斷枝固定在其他較大樹幹上,避免斷枝墜落,加上巷弄狹小,吊臂器材車進出不易,在家屬的引導下,先用鍊鋸修枝,器材車進入可吊掛範圍,救助人員攀梯至斷枝處,再引導吊掛鋼索垂至該處,在樹上將老翁的手臂骨折固定,由於老翁已無力爬梯,由2名消防人員協助,順利將他救至地面送醫。

消防人員攀樹搶救。(記者黃淑莉翻攝)

消防人員攀樹搶救。(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