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蕉不成被打死 屏檢依妨害自由致死罪起訴蕉農

屏東縣一名蕉農將偷蕉賊打到多處骨折並綑綁在蕉園內致死,屏東地檢署今日依妨害自由致死罪將蕉農起訴。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屏東縣一名蕉農將偷蕉賊打到多處骨折並綑綁在蕉園內致死,屏東地檢署今日依妨害自由致死罪將蕉農起訴。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7/09/26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今年5月,一名38歲蕉農逮到50歲偷蕉賊,與友人將竊賊毆打、綑綁在蕉園內致死。屏東地檢署今(26)日依妨害自由致死罪將蕉農起訴;當時參與其中的2名友人則被依妨害自由罪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屏東地檢署起訴書中提及,今年5月27日上午楊家發現蕉園遭竊賊入侵,當時38歲的蕉農楊健宏聯絡2名友人協助,在友人到場前,自己先持棍棒與50歲的竊賊鄭慶華爆發肢體衝突,2名友人到場後,制伏該竊賊並將他綁在蕉園內導致其死亡。

檢方認為,當時鄭姓竊賊被綑綁後,有明顯出現身體顫抖、與多重藥物中毒反應,認定鄭的死亡,與楊在制伏鄭後限制自由、發現身體不適也不送醫,顯然與其妨害自由、傷害等行為有相當因果關係。

今屏檢以妨害自由致死罪起訴楊健宏,期2名友人則被依妨害自由罪起訴。楊家人表示雖然是一時衝動,但「事情發生了就要負責,當作是場教訓」,但仍盼司法能公正處理;死指家屬則氣憤認為應該以殺人罪起訴,不排除聘請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