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永豐金弊案 元太前董座300萬元交保

元太科技前董座劉思誠通緝到案。(記者謝君臨攝)

元太科技前董座劉思誠通緝到案。(記者謝君臨攝)

2017/09/26 17: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上月偵結永豐金弊案,涉嫌主導挪用、超貸金額逾2.57億美元(約台幣78億)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被起訴求刑12年,併科罰金3.6億元,沒收不法所得1200萬美元。台北地院裁定何4億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而因此案被通緝的前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今也被通緝到案,檢方訊後依涉犯「銀行法」諭令劉300萬元交保。

據悉,劉思誠之前曾透過律師與檢方聯繫,表示願意至北檢說明,今天搭乘清晨的班機返台後,因北檢已對劉發布通緝,隨即將他從機場帶往北檢偵訊。

起訴書指出,何壽川涉嫌在任內與三寶集團董事長李俊傑共謀,由何指示下屬在無擔保品的情況下,違法融資予三寶集團,另以預付租金名義挪用永豐餘投控、元太科技資金,投資李位在中國上海的1788大樓,總計動用逾2.57億美元進行個人投資。

檢方痛批何「將上市櫃公司資產當作私人金庫」,且無悔意,今年8月依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之特別背信罪、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何壽川等1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