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姊因8千元遭殺房客砍死 家屬: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

林千任(右)因8000元押金抵扣租金起口角,竟殺害房東的母親、胞姊,被害人家屬痛斥兇嫌犯下「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高院今提訊林男審理。(記者楊國文攝)

林千任(右)因8000元押金抵扣租金起口角,竟殺害房東的母親、胞姊,被害人家屬痛斥兇嫌犯下「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高院今提訊林男審理。(記者楊國文攝)

2017/09/26 18:1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在桃園租屋賣小籠包的男子林千任,去年為了8000元押金抵扣租金一事與房東家人發生爭執,竟持水果刀殺死古姓房東的媽媽和姊姊,躲到新竹山區自殺不成被逮,一審以他具悔意,有教化可能,輕判無期徒刑免死,高等法院今天傳被害家屬了解有無接受「修復式司法」的可能性,家屬當庭嗆林男冷血,「這是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要求依正常審判程序審理。

高院法官錢建榮庭訊一開始即說明,林男犯下殺害兩人命案,罪孽深重,有兩名家人遇害的古家,應有難以化解的傷痛,但高檢署檢察官提出一份「修復式司法」計劃書,希望在法律審判外,還有多一個「修復式司法」的管道,透過政府和專業修復師從中訪談,讓林男、古家有更多溝通機會,希望協助古家能走出傷痛,不過是否進行「修復式司法」完全取決於自由意願,並非義務。

古家長子當庭哽咽述說,「我最親愛的媽媽、大姊,毫無理由被林千任殘殺,我這輩子都難以彌補」,晚上閉上眼睛就想到林男怎樣去割、怎樣去殺媽媽和大姊,古有明訓殺人償命,「這是不共戴天之仇」,古男堅定地說,「叫我原諒他(林男),根本不可能」。

古家長子也說,案發至今已一年多,想到媽媽、大姊遇害慘狀,即心如刀割,至今案發已一年多,仍不忍心回去看,一直將房子封鎖至今。庭畢,古家長媳、古家人都說,不可能原諒林男,將要求高院繼續審判,不接受「修復式司法」。

判決指出,現年50歲的林千任,2013年7月以每月8000元租下中壢中華路古家一樓店面,林男和古家簽約,並付押金1萬6000元,言明租金給仍住二樓的房東母親(84歲)當生活費。

去年1月,古家要求提早解約,林男一度以租約未到期為由不願搬離,直到古姓房東同意以押金抵扣租金,林男才答應不續租,但去年2月案發當天上午10點左右,房東姊姊探視母親時,向林男催收當月的8000元租金,林男告知房東已同意由押金抵扣,但古姊回以「這樣媽媽會拿不到錢。」他自認房租已抵扣,不願再付。

但房東姊姊認為不合理、揚言報警,林男一怒之下推倒古姊,還持水果刀連砍多刀,還因害怕東窗事發,竟連老太太都殺了,母女傷重當場死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