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媽太魯閣失聯獲救 感謝台灣救難人員

中國籍王姓婦人失聯21小時後獲救。(記者王峻祺翻攝)

中國籍王姓婦人失聯21小時後獲救。(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7/09/26 18:4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9月20日入境台灣跟團旅遊的66歲中國籍王姓婦人,25日下午3時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與團員失聯後,獨自徒步從步道盡頭處再往海拔1128公尺高的同禮部落攀爬,歷經21小時滴水未沾,直到今天下午1時才在大禮部落獲救,總計走了12公里崎嶇山路,就連鞋子都走破了,異於常人的膽識與體力,讓警消人員驚嘆不已!

「感謝不是親人勝是親人的親情!」王姓婦人獲救後,第一時間向台灣救難人員道謝,除向中國四川的家人報平安,還強調此次獲救強烈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強調「這就是兩岸間的親情」,也是大家共同享有的親情。

來自中國四川的退休王姓女教師,20日跟著當地攝影學會前來台灣進行為期7天的環島之旅,一團34人25日抵達太魯閣,王姓婦人為了要捕捉峽谷美景,進入砂卡礑步道後愈走愈遠,疑似忘了集合時間,就直接輕裝穿越崎嶇山路,爬到大同部落夜宿一晚。

王姓婦人說,步道景緻太美,當發現要回頭時天色已暗,索性只好就地靠在大石頭邊休息,由於當時身上無水,只好靠剩下的幾顆糖充飢,就連鞋子也穿破丟了,一夜間聽到好多鳥聲及狗吠聲,直至天亮才繼續往前走。

她說,經過大禮部落時,好險遇到邱姓工人,才能夠對外聯繫獲救,因平時每天都有固定走路1小時的習慣,才得以應付崎嶇、陡峭的山路,非常感謝台灣搜救人員的辛勞,造成困擾實在深感抱歉,但卻也用相機拍下很多太魯閣的美景。

警消表示,王姓婦人腿力實在驚人,總共走了4.1公里的砂卡礑步道,並接續5公里長的崎嶇山路抵達大同部落,天亮時再步行約3公里到大禮部落後獲救,被發現時生命徵象穩定、精神狀況良好,但因未喝水身體略顯虛弱,目前已協助與其他團員會合,明將離境返回中國。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說,王姓婦人從砂卡礑步道到同禮部落間,至少走了12公里路程,沿途山徑陡坡難行,一般民眾多半選擇從得卡倫步道上山,沿路往返大同、大禮部落,約需2天時間。

相關影音

王姓婦人失聯獲救。(記者王峻祺攝)

王姓婦人失聯獲救。(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