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賣發霉蔥抓餅害生病 業者:無法證明直接關聯

新北市民劉先生(左2)今天在市議員廖本煙(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冷凍食品「金品蔥抓餅」在保存期限內發霉,他食用後身體不適。業者回應,無法證明和產品有直接關聯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民劉先生(左2)今天在市議員廖本煙(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冷凍食品「金品蔥抓餅」在保存期限內發霉,他食用後身體不適。業者回應,無法證明和產品有直接關聯性。(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26 19: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民劉先生今天在市議員廖本煙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樹林區美廉社太順店販售的「金品蔥抓餅」在保存期限內發霉,他食用後身體不適,感染腸胃炎,病情惡化住院開刀。製造商今口香調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晚表示,產品檢驗報告合格,無法證明劉先生病情和產品有直接關聯,雙方各說各話。

今口香公司表示,事發後持續與劉先生協商,希望尋求解決共識,該公司出貨前產品微生物檢驗合格,符合法規要求,且同一批貨未接獲客訴或退貨情形,劉先生病況與產品可能無直接關聯。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除非產品檢驗結果有問題,否則無法要求廠商將產品下架,後續將啟動稽查機制,並通報台中市衛生局調查。

消保官王治宇說,劉先生8月25日申請調解,9月8日市府邀集4位律師、1位教授、2位專家組成調解委員會,勸雙方各退一步達成和解,但調解不成立。他建議消費者若懷疑食物中毒,應請醫院保留檢體,盡快向衛生機關提出檢舉,此案向業者反映後近3個月才提出檢舉,同批號產品已不易取得,檢驗其他批號結果難以同時被兩方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