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女逼祖母下跪嗆警判責付 警:被法官賞巴掌

小欣不改囂張態度,不但嗆警,還將員警的手臂劃傷流血,連制服都被撕毀。(記者王駿杰翻攝)

小欣不改囂張態度,不但嗆警,還將員警的手臂劃傷流血,連制服都被撕毀。(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9/26 22:3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國三少女小欣(化名)自幼與祖父母相依為命,今年暑假卻沉迷網路遊戲,結交網友後開始翹課翹家,25日小欣與祖母發生爭執,竟逼對方下跪,還動手施暴,祖母恐懼報警,警方依規通報家暴,但法官審理時竟將小欣裁定「責付」,推回由祖母管教,讓警方傻眼,大嘆「根本被法官賞巴掌!」

據了解,小欣的父母自幼離異,她由年邁的祖父母一手帶大,卻在今年暑假沉迷網路遊戲,結交網友後開始翹課翹家,祖母擔心她的安危,常向轄區警方報案,雖然每次都順利找回,但小欣依然我行我素。

小欣的祖父因病隨身都要攜帶尿袋,管教工作幾乎都落在祖母身上,只要小欣深夜未歸,祖母就會騎著機車到處找尋,小欣逐漸成為轄區警方關注的對象。

25日,小欣因為祖母詢問交友狀況,竟逼對方下跪道歉,還在爭搶手機的過程中和祖母發生拉扯,所幸警方到場,才未將衝突擴大。

警方關心案情時小欣仍不改囂張態度,不但嗆警,還將員警的手臂劃傷流血,連制服都被撕毀,最後被警方依妨害公務逮捕,祖母擔心再被施暴,也一併請警方通報家暴,並對小欣提出傷害、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

不料,全案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時,祖母雖表示不希望小欣再返家,警方也在報告中提及小欣有施暴傾向,希望當作法官判定收容的事由,但法官卻裁定將小欣「責付」,交由警方帶回給家人,讓警方傻眼,質疑小欣的祖母是本案被害人,祖父又身染重病,法官竟判定將她交回給祖母管教,「這等同賞了承辦員警一巴掌!」

警方認為,小欣的祖父母曾明確表示不願意再和她碰面,法官卻做了一個無人可責付的裁定,聯繫社會局社工也說沒有寄養家庭敢收留,最後只能將小欣送回學校,交由老師管教。

法界人士指出,法官與一般民眾看案情的觀點不同,法官需依現狀判斷、考慮適法性,若要剝奪小欣的回家權,必須要有法律依據,根據本案內容,小欣的行為只是少年非行,未達到判定收容的地步,推測法官應該有告誡小欣祖母會申請保護令,要她注意不得違反,否則將面臨更重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